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上海新房认购入围比调整 业内:确保购房机会更加公平合理
来源:乐居2021-08-27 18:09:57
摘要
内环内项目入围比调整为2.5,内外环间项目入围比调整为2,外环外部分热门项目入围比调整为1.8。大多数外环外刚需项目的入围比基本还是保持在1.3。

  乐居买房杨蕾 发自上海 8月27日,上海网上房地产发布公告,上海第四批次集中上市的新建商品住房房源中,部分项目的认购入围比有所调整。项目认购比(认购组数/准售房源套数)高于入围比(入围组数/准售房源套数)的,触发计分排序规则;所有项目中凡是认购比高于1.3的,继续实行“5年限售”政策。

  此前上海购买新房推出积分制设计,一旦认筹比达到1:1.3,就会触发积分制。分数排在130%的购房者,入围进入公证摇号选房。

  乐居观察到,此次上海第四批次集中入市的楼盘,一共有42个盘入市。其中各个楼盘都设置了入围比,相关入围比从1.3到2.5不等。

  从变化看,所有中心城区和部分郊区的楼盘,其入围比有所提高。其中,内环内项目入围比调整为2.5,内外环间项目入围比调整为2,外环外部分热门项目入围比调整为1.8。大多数外环外刚需项目的入围比基本还是保持在1.3。

  通过优化,将确保购房机会更加公平合理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上海购房积分制政策的优化,进一步体现了上海落实房住不炒的精神导向,也体现了通过优化购房积分制完善购房流程的思路。此类政策实际上也和此前积分制度推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有关。

  此次政策之所以发布,是因为此前上海积分制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在此前上海一些楼盘尤其是内环内的楼盘中,由于认购人比较多,所以认筹情况比较火。此类楼盘很容易触发积分规则。而按照积分规则,只能选取排序为房源数1.3倍以内的购房者。这中间,一些购房者由于社保缴纳的年限比较长(或20年以上),出现了所谓的“社保巨子”。此类“社保巨子”凭借非常高的社保分,最后使得积分制评分很高。此类群体在认购此类房源过程中,占据绝对优势,轻松认购房源。但是反过来,其他一些购房者的入围空间几乎没有,一些即便是社保缴纳正常的工薪阶层,其最后评分也还是不高,无论去认购内环哪个盘,都会遇到此类问题。所以从这个角度看,积分制推进中,需要考虑部分房源认购机会公平合理的内容。通过此类优化,将确保购房机会更加公平合理。

  通过正常的优化,可以看出认购的公平性将增加。一些市区热点楼盘,过去因为积分制,导致一些购房者根本没法和一些“社保巨子”相比,导致每次认筹都认筹不到房源,非常失望。而根据此次新政策,一些楼盘可能不会触发积分制,这样各类认购者均可纳入选房系统。当然,购房者自己需要注意。第一、虽然没有积分制,但是所有入围的人都还是要参与摇号的。第二、虽然没有积分制,但是所买的楼盘也还是要限售的。这样一来,既做到了购房环节的公平合理,也进一步落实了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

 对刚需购房者影响不大

  从购房者的影响来看,他指出,对刚需购房者影响基本不大。此类政策对一些市区楼盘或改善型楼盘相对调整动作大,而绝大多数刚需盘基本上影响不大。因为刚需盘数量多、选择面多,本身已经最大限度做到了购房入围的公平性。所以,刚需购房者对于此类政策,有所了解即可。当然实际过程中,可以对照此次发布的42个楼盘具体情况,了解认购情况和入围比要求,进而合理安排置业计划。

  公告原文如下:

  上海第四批新房项目认购围比一览表如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