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重磅!上海发布实施方案 推动五大新城功能提升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7 20:30:13
摘要
7月6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向新城导入功能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7月6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向新城导入功能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十四五”是新城建设进入全面发力、功能提升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吸引国内外各类资源向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和南汇五个新城集聚,推动新城功能提升。

导入企业总部功能,提升新城综合功能能级

“十四五”期间,每个新城引入至少2家市属国有企业总部或总部型机构落户。争取央企在新城设立集团总部、区域性总部和具有总部级职能的独立法人公司,将高端制造、科创研发等与新城产业定位相符合的功能向新城导入。加快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总部型机构,鼓励外资设立研发中心和开放式创新平台等各类功能性机构。

聚焦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上海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新城积极招引100家左右民营企业总部、总部型机构等落地。

支持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和南汇五个新城分别围绕“国际汽车智慧城”“长三角数字干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东方美谷”“数联智造”等主导产业品牌建设,加快招引一批企业总部落户新城,推动现有各类企业增能扩容,升级为总部型机构。

强化研发创新功能,夯实新城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服务支撑科创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区域科创中心,推动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科学院以及航天、军工等领域央企所属科研院所等与五个新城深化合作,“十四五”期间,争取在每个新城建设至少3家国家级或市级创新平台和设施

支持新城重点产业领域技术研发,争取更多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在新城落地。加快推动新城现有科研资源的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增强与主导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和协同效应。

支持嘉定新城围绕汽车产业发展,设立相关实验平台、测试中心等。

支持青浦新城强化与长三角地区相关城市联动,增强新城科创功能。

支持松江新城利用现有科创基地、高校等科研资源,进一步扩大G60科创走廊影响力。

支持奉贤新城积极开展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强化“东方美谷”研发创新能力。

支持南汇新城利用国家实验室、科学家社区等资源,不断提升创新策源功能。

集聚要素平台功能 发挥新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链接作用

“十四五”期间,争取在每个新城引入至少1家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要素平台,推动新城要素平台拓展功能,进一步增强新城资源配置能力。

支持嘉定新城依托现有平台,做强在钢铁大宗商品交易、二手车交易等领域的功能和影响力。

支持青浦新城借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挥“6+365”常年展示交易服务平台作用,增强进口商品集散功能和资源配置能力。

支持松江新城依托沪苏湖铁路,规划研究松江枢纽发展长三角多式联运资源配置功能。

支持奉贤新城打造“美谷美购”美妆新零售等特色产业直播平台,加快推进化妆品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建设。

支持南汇新城发挥临港新片区制度优势,推动现有各类平台拓展跨境交易功能,提升国际影响力。

提升公共服务功能 增强新城生活品质和对各类人才吸引力

“十四五”期间,增加优质教育资源特色多样化供给,推动每个新城至少新增1所优质高中,促进教育与产业深化融合。在确保每个新城至少有1所三甲医院基础上,推动各类医疗卫生资源向新城导入。确保每个新城至少具备1家优质养老服务设施,支持新城引进或培育一批社会化养老服务设施。

加快建设高能级文体旅设施,推动市级优质资源向新城导入和共享。实施“大美术馆计划”“大博物馆计划”,建立上海博物馆和中华艺术宫等与五个新城长效合作机制。

支持将上海旅游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大型品牌性文化节庆部分活动及开闭幕式放在新城举办。

推动Magic3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市级青少年锦标赛、第十七届市民运动会等项目赛事申办新城优先,探索区域和市级重大赛事在新城设立分赛区、新赛点。利用现有会展场馆资源,推动引进一批符合新城发展方向的高水平会展项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